王六如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王六如,男,1962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师,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全国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评审专家。1983年武汉测绘学院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同年到原林业部调查规划院工作。

长期从事林业专题制图、林业遥感与GIS应用和森林资源监测等专业技术工作,主持编制了《中国林业地图集》,《中国森林资源图集》《中国森林资源电子地图集》、1:250万全国森林分布图、全国第七次、八次、九次森林资源清查成果地图和全国林草综合监测评价成果地图等;参与了联合国援建的"建立国家森林资源监测体系"项目试点,主持完成了江西全省TM遥感图像的目视解译;参与组织了全国林地"一张图"覆盖全国高分辨率遥感数据处理、影像图制作;组织完成了国家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各年度遥感数据处理及底图制作;主持完成了大兴安岭地区第七次、八次、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的技术指导、质量检查及成果报告编制;主持完成了柬埔寨王国27万公顷林地、中(国)巴(新)农林综合开发建设26万公顷林地和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10万公顷林地等境外森林资源调查;主持制定和修订了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颁发的《林业行业调查规划项目收费指导意见》。参与了国家标准起草1项;出版了《中国森林资源图集》、《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成果地图编制》、《常用林业名词解释》等专著10余部,在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各类项目成果报告百余份,获得专利成果1项、软件注册成果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优秀测绘工程白金奖、金奖各1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1项,全国林业工程优秀咨询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先后荣获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先进个人和《中国林业五十年1949-1999》优秀书稿奖。

兼任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调查监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家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北京测绘学会第八--十二届理事会理事,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商业遥感卫星应用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