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陈康娟,女,1965年生,198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机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到原林业部林业管理干部学院任教,19962002年在原林业部保护司GEF项目办参与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自然保护区管理项目工作,先后任项目翻译和信息管理系统(生物多样性信息管理系统(BIM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管理工作。20032009年在规划院担任中国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官员兼翻译。执行的两个项目分别为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世界银行和UNDP托管的大型国际项目。期间参与编写出版了《自然保护区组织管理》、《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教育》、《自然保护区社区共管》、《自然保护区巡护管理》、《中国常见湿地植物》、《洞庭湖湿地资源与环境》、《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的理论与实践》(中英文)等书籍。参与翻译了《湿地公约履约指南》和《中国的保护地》等书籍。

国际项目结束后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相关规划工作。参与了《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导则》、《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办法》等国家湿地公园相关文件的编写、参与《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十二五”实施规划》编写;参与广东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完成广东省自然资源价值评估报告;参与《湿地自然资源资产评估技术规程》,生态修复工程通用规范研编和湿地编目等标准的编写工作。负责与湿地国际荷兰总部合作的《中国候鸟迁飞路线湿地保护项目》管理工作。负责完成了三十余处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国家湿地公园调规、湿地保护与利用规划、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国际湿地城市总体规划等项目。2001年评为高级工程师,2011年评为教授级高工。现任湿地调查监测评价处(GEF项目办)教授级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