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赵晨,男,1968年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职生态文化传媒处,1991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信息管理专业,获工学士学位。同年,到原林业部调查规划设计院工作。

长期从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站建设与维护,林业草原、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森林旅游、林业产业等纪录片、科普片、宣传片拍摄制作,采伐限额编制方法研究等工作。

负责组织拍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国家公园》、《中国湿地》、《绿色长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中国古树》等专题片。负责组织拍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中国国家主题片《防治荒漠化 中国在行动》,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宣传片《中国华园》,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花卉大会官方宣传片《建设美丽事业 共谋绿色发展》。主持拍摄制作的《春风不负治沙人》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二等奖和自然资源部2021年好新闻奖。2014-2019年负责中央电视台7频道《绿色时空》电视专题栏目制作,担任制片人。主持“十二五”全国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参加“十五”至“十四五”全国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负责全国森林合理年采伐量模型的研建工作。负责组织建设、维护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站在清华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开展的政府网站绩效及服务能力测评中常年位居前5名。

兼任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理事、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