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辽宁省花卉协会(英文译名:LIAONING PROVINCICAL FLOWER ASSOCIATION(缩写LPFA),简称:辽宁省花协)成立于1985年,是由花卉及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为达到共同目标而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行业组织,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登记管理机关辽宁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协会设有君子兰专业委员会、鲜切花专业委员会、行业销售委员会、赏石盆景委员会,观赏苗木委员会等5个专业委员会。

协会主要业务为组织开展花卉行业调研,向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战略、计划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并协助组织实施;报经有关部门批准或经有关部门授权,代表辽宁省加入国家花卉行业组织;组织参加全国性花卉展销和学术交流;举办全省性的花卉展览会、商品交易会、信息交流会、研讨会等活动;开拓市场,促进省内外花卉业的合作与交流;协助或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区域性或地方性的花事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花卉资源调查,协调和推动花卉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研究目标和重点攻关项目,促进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单位的分工与合作;促进科研、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的协调发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普及;组织会员花卉业务培训,提高花卉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和本行业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会员及本行业的正当权益;受有关部门委托,开展市场损害调查,协助解决贸易纠纷,帮助会员开拓市场,维护公平竞争。

辽宁省花卉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参加了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的一系列重要花事活动,开展了花卉技术培训,组织推广重大花卉生产实用技术等。多次代表辽宁参加由中国花卉协会举办的中国花卉博览会并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协会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结构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联系电话:024-86116335

电子邮箱:lnhhxh@sina.com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长江北街39号

邮  编:11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