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广东省花卉协会(以下简称省花协)成立于1989年1月5日,协会业务指导单位是广东省林业局。协会由广东省内花卉生产、销售企业和花卉事业、科研教育等相关单位联合组成,是花卉专业性、学术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协会下设有秘书处、1个三角梅分会,1个专家委员会。

协会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为促进广东花卉事业发展服务。协会的一切活动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调查研究国内外花卉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本省的发展方向、规划和措施,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并协助实施,开展花卉科技、学术交流活动和咨询培训服务。

(二)协调促进广东省花卉科研、生产、流通工作的开展。开展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示范工作,调查开发花卉资源;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开展花卉项目咨询、评估、鉴定。

(三)编写、发放花卉产业信息和科技宣传资料;

(四)组织会员开展参加国内外花卉展览、展销会和国内外花卉科技交流活动。

(五)建立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研究、示范基地,为广东省花卉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科技信息和经验。

(六)承办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经过多年的努力,广东省花协被中国花卉协会、省民政局社团管理处、省科协评为选进单位。

       

联系电话:020-87218080

电子邮箱:gdshhxh@163.com

网  址:http://www.gdflowers.cn/ 

公 众 号:广东省花卉协会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233号

邮  编:5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