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海南省花卉协会,英文名为:HAINAN FLOWER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HNFA”。海南省花卉协会是海南省从事花卉生产、经营、运销、科研、管理、信息交流、培训等方面不分所有制性质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个人自愿参加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行业社会团体,是协调和指导海南省花卉事业发展的非政府组织。协会成立于1992年,吸收个人会员和团体企业会员。团体会员由科研单位、本科院校及省各市县花卉企业的代表组成。协会下设秘书处。

协会的宗旨是在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组织协调全省花卉生产、销售、科研、技术推广、信息发布,促进行业内的分工与合作,紧紧围绕海南花卉事业发展和生态省建设目标,组织全省花卉企业家、花卉科技工作者、花卉管理工作者、花卉消费工作者、花农以及其他有志于花卉事业发展的人士等,积极开展行业调研,信息交流,人才培训,经验推广,展览展销等多种形式的花事活动,促进全省花卉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生态省建设做出贡献。协会接受行业指导部门海南省林业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海南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海南省花卉协会成立以来,为推动全省热带花卉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强宏观指导,发挥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前后组织编制了《海南省花卉产业发展规划》、《海口市花卉产业发展规划》和《三亚市花卉产业发展规划》;近年来,省花协先后组团参加了历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及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并屡获殊荣。同时,在省内连续14年成功承办了海口“冬交会”林业展馆花卉展销活动,连续13年成功主办了十三届海南省迎春花市活动,连续8年协助三亚市政府举办了八届备受瞩目的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连续多年举办海口三角梅花展以及多次组团参加了全国各种花卉博览会和盆景展等活动,全面宣传海南省热带花卉产业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有效促进了省内企业同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促进科研、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的协调发展。

 

联系电话:0898-68555720

电子邮箱:654759192@qq.com

 址:海口市龙华区龙昆北路30号宏源证券大厦2楼

 编:5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