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花卉协会(英文译名:CHINA XINJIANG FLOWER ASSOCIATION ,缩写:CXFA,简称:新疆花协)成立于1992年,属非营利的行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协会是中国花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接受中国花卉协会的业务指导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协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在协会内,健全党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在政府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协调自治区花卉科研、推广、生产、加工、销售,促进行业内的分工与合作;维护和增进会员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组织开展行业调研、人才培训、展览展销、信息交流、经验推广等活动,提高花卉产业化水平,推动花卉业持续健康发展。

协会业务范围:

1、组织开展花卉行业调研,向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战略、计划规划、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并协助组织实施。

2、研究国内外、区内外花卉业的发展趋势,收集、整理、发布各类花卉信息,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企业做好信息和技术服务。

3、报经有关部门批准或经有关部门授权,代表自治区组织参加国际性、全国性的花卉展销和学术交流;举办全疆性的花卉展览会、商品交易会、信息交流会、研讨会等活动;促进国内外、区内外花卉业的合作与交流,协助或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区域性或地方性的花事活动。

4、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花卉资源调查,协调和推动花卉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研究目标和重点攻关项目,促进科研、教学、生产、加工、经营单位的分工与合作;促进科研、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的协调发展;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普及。

5、开展智力开发和引进工作,组织区内外花卉业务培训,提高花卉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

6、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和本行业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会员及本行业的正当权益。

7、宣传花卉知识,引导、普及花卉消费。

8、承办相关部门委托的其它任务。

协会近年来在花卉产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新疆特色产业发展,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支持,提高花卉种植户增收致富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协会多次代表新疆参加由中国花卉协会举办的历届花卉博览会,并获得优异成绩。

 

联系电话:0991-5585101

电子邮箱:xjhhxh@sina.com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黑龙江路12号

 编:8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