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宁夏花卉协会成立于1997年,前身是1982年成立的“宁夏花卉学会”,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成立的全区花卉行业非营利社会组织,业务指导部门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协会下设秘书处和兰花分会、零售业工作委员会、插花工作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协会的主要业务为组织开展行业调研,向政府部门提出行业发展战略、计划规划、行业标准、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并协助组织实施;为政府提供行业发展的决策依据,为企业做好信息和技术服务;组织举办和参加各类花卉展览会、商品交易会、信息交流会、研讨会等活动,促进国际国内花卉业的合作与交流;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花卉资源调查,协调和推动花卉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研究目标和重点攻关项目,促进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单位的分工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普及;组织区内外花卉业务培训,开展职业资格鉴定,提高花卉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普及宣传中国传统花文化及插花技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会员企业和行业的评定、表彰奖励活动,监督依法经营,增强行业自律。帮助会员开拓市场,维护公平竞争;开办网站、发放刊物,宣传花卉知识,引导、普及、提升花卉消费。

 

         

电子邮箱:452503109@qq.com

  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湾商务区CBD保险大厦一楼

  编:7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