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花卉协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上海市花卉协会成立于1985年,主管部门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委员会。分支机构有上海市花卉协会仙人掌多肉植物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花卉协会花卉市场专业委员会、上海市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上海市花卉协会花坛花境专业委员会等。

上海市花卉协会的主要任务为:调查和研究本市花卉行业的发展方向、区域布局、计划规划和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条例,向政府和主管部门提出建议,并协助组织实施;对全市花卉业的发展进行指导,与花卉界同仁共同努力,使本市花卉业健康顺利地发展;协调和推动花卉生产基地和市场建设,保护行业利益和规范自律行为;调查和研究国内外花卉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展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协调和推动花卉科研工作的开展,研究和提出重点攻关项目,协助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推动和协助有关部门加快花卉业的科研开发,举办技术和管理等培训,努力造就花卉业的专业人才;积极组织全市花卉业的国际交往和参加国际花卉贸易、学术和技术等交流活动;和有关方面合作,举办国内外花卉展览会、交易会,以花兴游、兴商、兴市,适应大都市对外开放的需要;普及养花、插花和花艺知识,引导消费;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本行业和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本行业和会员的正当权益;积极承办政府及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上海市花卉协会建立以来,围绕“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工作方针,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在调查的基础上,分别制订了 “上海市花卉业八五、九五、十五规划”,提出了本市发展花卉业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措施等;参与编制了上海市政府“关于推进本市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文件;组织开展了全市花卉交易市场和花店业的调查,探索并提出了有关的对策和措施;开展了全市花卉等植物新品种的调研和花卉产品质量的抽查,对保护植物新品种以及提升花卉产品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推动作用;开展花卉种植技术专业培训,对本市花卉企业进行指导服务、信息交流以及提高技能、再就业等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广泛进行国内外花卉界互访交流,组织和参与国内和本市的重大花卉展览,达到相互学习、扩大影响,进一步推动了上海花卉业的发展。

 

 

联系电话:021-62860609

电子邮箱:shshuaxie@163.com

地  址: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658号4号楼

邮  编:2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