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H秘书长前往成都检查督导2024年成都世园会筹备情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2来源: 花卉协会
【字体: 打印本页

2024年3月21日,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一行在中国花卉协会的陪同下,前往成都检查督导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B类)筹备情况。



▲考察成都世园会主会场

在考察了世园会主会场及相关配套设施,了解了开幕式准备情况后,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一行参加了2024成都世园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

座谈会上,成都世园会执委办介绍了筹备进展情况。目前,六大核心场馆全部完工,112个展园总体建设进度90%;温江、郫都、新津、邛崃分会场基本建成;开幕活动、园区运营、交通保障、安全应急等工作扎实推进;在宣传方面,倒计时50天新闻发布会、“ 世园推广大使 ”招募活动完成,涉世园会相关报道访问量已突破6.5亿次。



中国花卉协会对最后一个月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开幕式圆满成功,完善总体方案,细化整体流程,把成都世园会最精华、最精彩的内容完整呈现。二是精心组织筹备竞赛活动,认真做好室外展园国际竞赛和月季、盆景、荷花、兰花、菊花、芙蓉花、花园建造和插花花艺等8项花卉园艺专项竞赛,确保世园会的专业性,展示出花卉园艺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三是营造良好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把握宣传主线,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推动社会参与,加热社会氛围,全面提升世园会传播效能。

▲提姆·布莱尔克里夫

AIPH一行充分肯定了成都世园会的筹备工作进度,对主会场的植物呈现及绿色生活理念表示非常满意。提姆·布莱尔克里夫还对世园会的会期交通保障、参观者体验、展后利用、宣传氛围营造、国际游客的吸引、绿色低碳理念的传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正在紧张筹备中的主会场

座谈会最后,成都世园会执委办表示,举办一届高质量的世园会,对于更好传递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下一步,成都市将举全市之力,以“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办会理念,更加注重精细、专业、高效,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不断提升世园会的品质和影响力,让来到成都世园会的嘉宾、展商、游客都能拥有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