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云南省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0日-31日,云南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专班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启动暨培训会议。云南省林草局李承胜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了布署,国家林草局资源司监测评价处韩爱惠处长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讲话,我院张光元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云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对全省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做好林草湿荒调查监测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履职尽责、全面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云南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重视成果的分析评价和应用,做好与国土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衔接,协同推进国家级公益林监测、草原基况监测等相关工作。

我院和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云南省地矿测绘院有关专家就林草湿调查监测总体工作思路、图斑监测、样地调查、质量检查、国土调查云应用、调查软件、外业安全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同志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全省16个州(市)、129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我院朱丽艳副总工程师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综合监测二处

供稿:吴恒

审稿:许先鹏

审核:张凤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