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启动昆明市国家森林城市整改提升评价和指导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快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的创新实践。为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受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委托,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以下简称“西南院”)负责云南省昆明市国家森林城市整改提升的评价和指导工作。

昆明市是云南省第一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也是目前云南省6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之一。为加快推进昆明市国家森林城市整改提升工作,4月19日下午,西南院朱丽艳副总工程师带队赴昆明市林草局开展座谈交流,启动昆明市国家森林城市整改提升指导评价。云南省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处曹波副处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绿色名片,是国家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国家森林城市整改提升的评价和指导,是国家林草局对授予称号的国家森林城市实施动态管理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整改期末考核的重要评判依据。国家林草局要求昆明市对照《评价指标》开展为期3年的整改,整改期满后,将组织开展复查,复查前由西南院对昆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及整改提升情况开展评价和技术指导。

会议强调,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昆明市生态建设的金字招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及整改提升工作,及时向昆明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报告;要全面系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摸清本底,加大整改的深度和力度;要加强对工作机构的组织领导,保证“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

 

 

来源:综合监测二处

供稿:黄贝

核稿:许先鹏

审核:张凤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