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完成监测区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国家级复核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关于部署开展 2022 年草原变化图斑判读和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草保〔2022〕48号)要求及国家级复核工作安排部署,西南院监测区2022年草原变化图斑核查处置国家级内业复核和现地复核工作全面完成,内业审核草原细斑18153个,抽查现地复核县级单位10个,完成监测区复核报告和成果报告,为推进草原变化图斑和核查处置,有效保护草原提供支撑。

自2022年11月以来,西南院组织技术人员陆续对云南、四川两省上报的省级审核通过图斑进行了国家级审核。工作组按照审核原则对每个图斑逐一进行录入信息的逻辑检查,佐证材料规范性和合理性检查等,并对审核不通过的图斑进行说明和驳回,要求进行整改修正,本次共完成了两省18153个草原变化细斑的审核工作。

在完成图斑内业审核工作的基础上,3月13日-27日,西南院组织3个工作小组分别奔赴两省完成两省10个县级单位的现地复核。在现地复核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小组对每个县级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分别进行了反馈和交流,以便有效促成地方工作管理水平的提高。现地复核工作全部完成后,工作组整理了初步成果,分别向各省林草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按照工作部署,工作组结合省级自查成果和国家级复核情况对监测区核查成果进行汇总分析,编写监测区复核报告和成果报告,为进一步开展全国数据汇总提供依据。

 

 

来源:草原处

供稿:刘智军

核稿:刘智军

审核:张凤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