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开展四川省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指导性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2 来源:西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严控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质量,切实做好技术支撑和指导,2023年5月13日至17日,西南院对四川省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开展了指导性检查。

指导检查人员共分为3个指导检查组,分别对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四川省林科院所承担的德阳市、达州市、雅安市等7个市(州)10个调查工组进行了指导性检查。对各调查工组普遍存在的技术规程把握不准、各调查因子间逻辑关系不清楚等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指导,避免同一问题多次反复出现。

通过此次指导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调查工组的质量意识,提高了调查质量。后续,西南院将持续跟进开展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为保障四川省按时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森林样地调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综合监测二处

供稿:刘浪

核稿:许先鹏

审核:张凤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