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完成云南省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监测指导性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7-20 来源:西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2023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监测质量管理,确保草原样地调查工作的规范性、客观性和准确性,消除系统性问题,2023年7月3日-15日,国家林草局西南院开展了云南省草原样地指导性检查工作。技术指导组按照《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规程》要求,依次前往云南省相关样地调查工组工作区,结合各调查工组的技术力量情况,优先抽取调查任务量大、现地情况复杂、调查力量较弱的工组开展技术指导。

具体工作中,指导组以跟组作业的方式进行现场指导,对今年草原样地监测的新要求、注意事项、新增内容及全国草原监测评价软件升级更新的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并对2022年调查过程中普遍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今年评质检查提出更高要求。

通过此次指导性检查,提高了各调查工组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担当。西南院将在此基础上适时开展四川省技术指导检查,并继续对云南、四川两省草原样地调查质量进行跟踪,在草原样地调查后期适时开展评质检查。



来源:草原处

供稿:李雄

核稿:刘永杰

审核:李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