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院承担的云南太阳河、威远江省级自然保护区资源调查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9-15 来源:西南调查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2023年9月1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昆明组织召开了《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资源调查报告》和《云南威远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报告》(以下简称”两个报告“)省级验收会,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普洱市林业和草原局、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云南威远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的代表以及我院自然保护地规划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在认真审阅“两个报告”相关内容、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组调查时间安排合理、方法科学、重点突出,“两个报告”的内容清晰明了、逻辑严谨,动植物名录详实,数据真实可靠,文本、图表、附录等材料完整。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成果对保护区的规划建设、保护管理和科研科普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指导意义。

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为云南较为典型和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和森林景观以及珍稀、特有动植物物种及其生态环境,具有极高的保护、科研、科普价值。

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植被图

云南威远江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为思茅松原始林种质资源及以原始思茅松林为主体的森林生态系统,具有重大的种质资源保护价值。

云南威远江省级自然保护区景观资源图

 


来源:自然保护地规划处

供稿:张斌、曾卫、赵文飞

核稿:王梦君

审核:张凤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