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等教育
中国林科院与南京林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4-02-08        来源: 中国林科院

1月31日,中国林科院与南京林业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效。2006年以来,双方共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省部级奖励7项。“十三五”以来,双方共同承担的项目总经费突破3亿元。2017年以来,共同培养研究生943名。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区位、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国家和行业的重大战略需求,通过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形式,全面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创新能力。

会议提出,双方合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服务国家、行业、地方。双方区位一南一北,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行业为导向,服务地区发展,振兴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凝聚资源,走深、走实、走细。双方要立足资源优势,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深入了解行业需求、市场需求、一线需求,抓住重点,抓好细节,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三是要坚持科技创新,打破固有思维、方式、方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自立自强的根本,双方要解放思想,敢于争先,敢于创新,敢于把握时代新机遇,充分利用、调配好现有资源,系统谋划布局,全面支撑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