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重庆长寿区组织开展森林消防队伍实战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3-04        来源: 重庆市林业局

近日,在重庆市长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长寿区林业局、区应急局联合举办了长寿区森林消防队伍实战技能培训班。

培训在云台镇清迈良园举行,来自区消防救援支队、重庆专业救援长寿支队直属大队和7个街镇大队、区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和995救援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期3天,突出理论实践相结合,采取室内集中授课和山地森林火灾处置演练两种方式进行。室内理论授课主要讲授森林火灾扑救常识、常用装备使用操作要领两部分。现场实践教学演练包括了常规装备灭火编组实操训练、GPS教学及夜间找点训练、无人机灭火协同分组训练三个方面主要内容。授课教师特邀具有丰富火灾预防和扑救指挥经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家型领导——重庆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和重庆机动队4名教官为参训人员授课,既提高了理论高度,又加深了实践深度。

通过本次全覆盖、系统性、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全区各级森林火灾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树牢了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筑牢长江上游长寿段重要生态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