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国家公园科普“3+4”系列宣传活动走进陕西校园
发布日期: 2024-03-18        来源: 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

3月1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发起,陕西省林业局(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主办的国家公园科普“3+4”系列宣传活动之“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自然教育进课堂志愿者活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莲湖路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授国家公园知识

活动中,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师生讲解中国国家公园的理念和已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的基础知识。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闵嘉隆老师介绍了大熊猫等“秦岭四宝”的习性特征和保护现状,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永文老师常年奋战在秦岭生态保护第一线,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着重介绍了东方宝石——朱鹮的生活习性和保护历程。轻松愉快的授课方式、丰富多彩的自然知识、有问有答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认识了自然、提高了生态保护意识。

互动答题环节

“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自然教育进课堂志愿者活动是陕西国家公园科普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发起的国家公园“3+4”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走进校园、社区、国家公园,开展一堂课、一篇美文、一张问卷、一份宣传品4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国家公园理念,让孩子们从认识、了解,到走进国家公园。

活动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