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西安专员办与青海省林草局联合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

3月3日,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濒管办)联合青海省林草局、青海省科协、团省委等单位在青海省科技馆举办以“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主题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有关部门、高校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展示了运用高清视频监控、卫星遥感、红外相机等数字化、智慧化技术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深度融合,展现了大数据对野生动植物资源实时、精准、高效的智慧监管,演示了数字创新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与发展优势。青海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青海省自然教育协会小雏菊朗诵艺术团用最美童声致敬每一位生态保护建设者和守护者。青海民族大学学生表演了精彩配音节目。大家共同参观了青海省科技馆“走进三江源”展厅。

下一步,西安专员办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普及,不断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引导全民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