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培训
三北局强化业务培训为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 2024-03-15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最后一公里”,开办“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活动,将先进技术、实用成果送到管理和建设一线。2024年首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以“三北”工程先进实用技术为主题。2月29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主动对接科技司,设立“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线上分会场,全体业务干部参与培训、集中学习,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本期大讲堂安排了“三北”科技高地建设、荒漠化治理、森林经营、病虫害防治、良种改良及产业化栽培等课程。

参训学员认为,这些课程选题精准,贴近生产需要,易学易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生产实际中常见问题及难点堵点,内容涵盖工程建设各方面内容,贴近基层实际需求,为工程管理技术人员指明方向。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各领域权威专家立足工程建设实际,从理论基础、应用实践等层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技术模式,有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介绍,又有可操作性的实战实践经验。三是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丰富了技术学习渠道,面向全国林草从业者,跨越了地理阻隔与时间局限,线上培训随用随学。四是坚持“充电”赋能,培训提供了最新生态修复理论和实践指导,使三北局干部开阔眼界、补齐短板,为工程建设锻造一支业务过硬、能打胜仗的“三北”铁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