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研究
国家林草局致贺三位林草专家当选院士
发布日期: 2023-11-27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11月23日,国家林草局分别发出贺信,向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林草专家杜官本、刘世荣、朱教君表示热烈祝贺。

11月22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西南林业大学教授杜官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世荣、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朱教君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林草局在贺信中认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既是对三位林草专家长期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所取得成就的肯定,也是对林草及生态科研工作的认可。

国家林草局在给西南林业大学的贺信中说,长期以来,西南林业大学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杜官本教授长期致力于人造板生产工艺和核心关键技术研究,为推动我国人造板产业技术升级,提升木材工业整体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林草局在给刘世荣的贺信中说,刘世荣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森林生态学领域研究,在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及多功能经营理论与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为我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草局在给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贺信中说,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在森林生态与林业生态工程领域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朱教君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林业生态工程领域研究,在防护林建设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为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重大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提供了核心科技支撑,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林草局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三位院士及所在单位继续坚持面向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林业草原重大战略技术研究,坚定创新自信,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