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三北局第一支部开展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内容来源:三北局 2024-03-0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3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南极秦岭站重要贺信精神的通知》和关志鸥局长在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从1984年国务院批准组成我国首次南极考察队至今,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已40次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我国相继在南极建成了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巨大转变。我国极地事业同三北工程一样,都是从上世纪我国物资比较匮乏的年代开始建设和发展的,同样是历经艰辛,通过几代人的拼搏奋斗、无私奉献,才取得了如今的丰硕成果。考察队员们崇高的爱国敬业精神和不懈奋斗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会议要求,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北工程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锤炼能力本领,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表示,关志鸥局长在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2023年林草工作取得的成绩,统筹谋划部署了2024年林草重点工作任务,为下一步三北工程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三北地区要以打好三大标志性战役为重点,努力成为科学绿化示范区,三北工程要紧紧扭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建立重点项目储备库,科学开展老化退化林修复,将林草覆盖率作为检验三北工程成效的重要指标,因地制宜组织实施生态光伏治沙工程项目,切实做好数量质量并重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打响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贺信精神的核心要义,从“七个注重”出发,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针对三北工程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实事求是、深入研究,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确保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推动实现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一支部 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