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三北局第四党支部召开“聚焦新质生产力 打好三北攻坚战” 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三北局 2024-03-08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3月1,三北局第四支部召开“聚焦新质生产力 打好三北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会党员结合三北工程建设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大家认为,打好新时期三北工程攻坚战,迫切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如在工程理念上,要突出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我们所从事的三北工程建设就是发展绿色生产力,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工程技术上,要突出科技赋能,大量运用先进科技,林草生态建设是生命工程,要运用好生命科学技术,如生物技术,基因技术,同时要大力运用数字技术,加强林草信息化建设,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在要素配置上,需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新型生产关系,激发劳动、技术、资本和数据等生产要素活力,让优质生产要素向工程建设积聚,为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赋能助力。

大家表示,2024年是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作为三北工程的建设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新质生产力的理念贯彻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从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扎实推进三北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四党支部 关谈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