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三北局第一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内容来源:三北局 2024-03-1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3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第一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意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按照机关党委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若干规定(试行)》。

会上,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报告中两次提到“三北”工程,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在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时讲到“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启动,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在布置2024年政府工作中,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组织打好“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报告中对林草工作和“三北”工程建设等一系列的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在行动”中规定的相关资料,全体党员以“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为主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等进行了专题讨论,就“个人是否信教参教”逐个表态发言,并填写《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和不参与宗教活动承诺书》。经过认真地学习和深入讨论,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共产党员的信仰关系着党的事业的发展和国家政权的稳定,既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必须坚信共产主义,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必将严格遵循《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若干规定(试行)》,坚决不信教参教。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意识 ,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林草有关要求,以及各位代表、委员对“三北”工程的相关建议,聚焦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认真思考,切实做好自身工作;三是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有关规定,理清党员权利义务,进一步净化思想、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做党员该做的事,说党员该说的话;四是强化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作用,破除思想顾虑,解决思想问题,确保支部全体党员都能从思想和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厉约束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在三北工程攻坚战的战场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支部 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