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一九八二年
内容来源: 2022-04-1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 1月8日至16日,我局在西安市召开三北防护林建设计划财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包括北京市在内的三北地区十二省、市、自治区林业厅(局)长、计划财务处处长,以及五个重点县的代表(吉林省农安县,山西省右玉县,陕西省榆林县、淳化县,内蒙古伊旗)共五十六人。

    国家农委、国家计委的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郝玉山副部长主持,并就四年来三北防护林建设计划执行情况和今后意见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各地关于三北计划执行情况和投资效果的汇报,研究和调整了重点县(旗)的布局和对重点县(旗)的扶持问题,落实了八二年造林任务,安排了专项投资,讨论制定了三北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几项规定,交流了加强计划管理,提高投资效果的经验。

  • 3月29日,我局以(82)林防计字24号文向部计划局上报三北防护林建设“六五”和“七五”造林计划。

  • 4月5日,我局在银川召开了三北造林成果座谈会。十一省区(缺北京)林业厅(局)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以及工程技术干部共27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了四年来造林成果的普查工作,讨论、研究了进一步提高造林质量的问题。

  • 7月26日至8月10日,我局在北京林学院举办黄土高原地区营林技术干部进修班。参加培训的有,三北黄土区县(旗)具有大专文化水平、主管营林生产的工程技术干部。

  • 10月6日至10月13日,我局在甘肃省张掖县召开了甘肃、宁夏、内蒙古三省(区)灌区农田林网建设现场会。

    参加会议的有甘肃、宁夏、内蒙古三省(区)林业厅(局)的领导,甘肃河西、宁夏和内蒙古引黄三个灌区的地、盟、市、县、旗的领导和林业局长,青海、新疆二省(区)林业厅(局)的代表,还邀请有关水利、农业、农垦、科研部门、驻军以及新闻、宣传单位的代表,共144人。

    林业部郝玉山和甘肃省副省长张建纲到会,并讲了话。会议结束前兰州军区政委肖华、甘肃省委第一书记冯纪新到会接见代表。

    我局张兴副局长作了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