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大事记
一九八一年
内容来源: 2022-04-1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 3月8日,召开了三北防护林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

    会议由三北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农委第一副主任张平化同志主持。二十一名领导小组成员,有二十人出席了会议。国务院有关部委、解放军总政、群工部、林业部有关司局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共六十余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以后一年来三北防护林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一些急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张平化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六月十五日  全国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以国农区划办字(1981)17号文件通知,关于成立三北防护林地区农业区划协调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我局副局长朱文祥任副组长。

  • 8月20日至29日,林业部召开了黄土高原地区造林现场经验交流会。

    这次会议由山西省吉县开始,在陕西省淳化县结束,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陕、晋、甘、宁、青、内蒙、辽等省区和中央有关部委、新闻单位的代表共283人。林业部副部长郝玉山作报告,国家农委副主任张秀山作总结。

    会议主要总结交流黄土高原地区造林、种草、水土保持的经验,研究讨论如何加快黄土高原防护林体系建设的步伐和方针、政策等问题。

  • 12月26日,我局向张平化、张秀山呈送关于“增加三北防护林建设经费的请示报告”。八一年我局经与各省区共同研究确定重点县、旗151个。由我局直接掌握的资金中拿出773万元,扶助条件较好的重点县、旗64个。

    151个重点县、旗五年(1981—1985年)共可造林5,000多万亩,加上前三年全三北地区已造林3,000多万亩,共达到8,000多万亩,基本可以完成第一期工程8,900万亩的任务。第一期工程8,900万亩的任务,余190多个县,完成造林任务作为保险系数。请农委再给增拨500万元,再扶持50—60个县(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