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关动态
春节慰问情意浓 同心共进谱新篇 ——三北局、宁夏林草局看望慰问人民楷模王有德
内容来源:三北局 2024-02-18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2月1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三北精神”,以人民楷模的典型事迹和精神力量鼓舞带动三北工程建设者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三北局、宁夏林草局看望慰问人民楷模王有德和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王有德同志多年来坚守“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绿色情怀,带领保护区干部职工治沙播绿、兴场富民,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以“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拼劲,用青春汗水和满腔热血控制流沙近百万亩,为三北地区防沙治沙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退休后,他又将银川河东机场以东的万亩荒滩作为新的“战场”,开展综合治理,在银川市东大门构筑起一道千余亩的绿色屏障,展现出的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治沙精神,是“三北精神”的生动缩影。三北工程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像王有德这样千千万万个劳模的艰苦奋斗。

重任在肩,唯有实干。三北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局省包抓工作机制,与宁夏林草局一起勇担使命、同心共进,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真抓实干,戮力前行,始终以王有德等劳模为榜样,在坚决打好黄河“几字弯”宁夏攻坚战,全面打赢三大标志性战役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做表率,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三北新篇章。(杜承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