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关动态
奋楫杨帆新征程 秣马厉兵再出发 三北局新年第一课圆满结束
内容来源:三北局 2024-02-2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2月19日至22日,三北局2024年第一期“干部讲坛”成功举办,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干部讲坛”作为新年第一课,聚焦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这个中心任务,着力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吹响了全局干部击鼓催征、聚力前行的奋进号角

培训期间,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印发《“干部讲坛”学习资料汇编》,举行开班仪式,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作全面动员部署。10余名干部认真准备、走上讲台,围绕《意见》《三北工程六期规划》、三北工程主要技术规定、重点项目、联防联治技术思路以及选人用人制度和平时考核办法等开展专题讲座,激情分享,共促提升。广大干部珍惜机遇、认真听讲遇到困惑疑点,主动思考、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参与意识强。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准备充足、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非常实用解渴。一是组织方式新颖,本次培训选题面向全局干部、无身份限制、自主开放,激励“人人讲、人人学”,营造了能者上讲坛、共同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课程设计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三北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政策解读,也有落地上图管理系统应用等专业业务知识讲解。三是学习形式灵活,采取专题讲座互动答疑、座谈交流、领导点评、测评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务求实效。四是主题鲜明突出,培训全程将全面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作为主题主线,聚焦科学绿化、防沙治沙、项目管理、联防联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设置课程内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立导向、划重点,又鼓干劲、提信心,时间虽短、正当其时,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一是履职能力有了新提高,这次培训紧紧围绕攻坚战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需要,既注重理论政策学习,又着力补齐业务短板,是一次履职能力的集中“充电”,收获满满。二是干事创业活力呈现新气象,培训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斗志昂扬、主动参战的精神面貌,充分释放了在攻坚战中识人选人用人的强烈信号,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氛围愈发浓厚。三是合力攻坚信心有了新增强,培训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政治强、作风优、业务精、拒腐蚀的攻坚队伍逐步形成,进一步凝聚起了合力攻坚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展开的关键一年,将以打好三大标志性战役为重点,紧紧扭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强各项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施工队、最美国土守护者,着力推动三北工程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办公室 孙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