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改革创新
兰州市林业局全面完成2023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
内容来源:甘肃省林业厅 2023-12-29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一是支持全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完成《兰州市林业碳汇行动方案》和《兰州市推进林业碳汇行动方案》。

二是全域开展生态修复和水土流失治理。兰州市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项目,全面完成2022年下达26.04万亩营造林任务,启动2023年下达任务35.87万亩营造林工程的前期工作。完成了重度退化草原生态修复2.7万亩,落实草原奖补政策面积152.6万亩,争取到省级第二批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和草原植被恢复项目。

三是构筑黄河兰州段生态修复治理全覆盖体系。国储林项目8万亩规模的营造林工程启动实施,城市区域新增改造园林绿地89.2公顷,绿地内补植各类苗木7.37万株,补种地被植物11.1万平方米,主次干道沿线行道树补栽、更换3486株。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85%以上。推进林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靠实,协调各级巡林2.8万人次。

四是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成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集体林权抵押贷款情况和集体林地承包经营合同规范化管理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了近年来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兰州市林业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