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监督检查
宁夏中卫市开展2023年林长制考核工作
内容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 2024-02-0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客观评价各县(区)林长办一年来的工作业绩,更好推动各县(区)林长制工作,连日来,中卫市林长办成立林长制考核工作组,对两县一区2023年林长制工作进行了督查考核。

精心部署抓落实。中卫市林长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制定印发《中卫市林长办关于开展2023年林长制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建立健全职责,完善量化指标,细化工作措施,严明考核纪律,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严格程序提质量。考核组围绕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野生动物保护、森林草原灾害防控、山林权改革、林长制实施运行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查等方式进行量化考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准确评价工作实绩,精准反馈问题,确保形成客观、公正、准确的考核结果。

考核评比找差距。考核组严格按照市林长办下达的目标责任考核细则,依据年度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逐条梳理,逐项核对,统一打分,全方位、多角度对2023年各县(区)林长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既肯定成绩,又查找不足,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精准规范有目标。按照精准化、差异化、规范化的方法,市林长办将年度考核结果与效能目标相挂钩,切实激发各县区履职尽责推进林长制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发挥年终考核的激励作用。

通过此次考核, 全面系统地检验了中卫市各县(区)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工作实绩,梳理了问题不足,理清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谋划2024年工作打牢了基础。

宁夏中卫市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