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退化林修复
北京市全力推进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
内容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4-03-0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退化林本底评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工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坚决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首次建立了北京市退化林修复数据库。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以及国家林草局相关领导在退化林本底评估部署会上的讲话,迅即部署成立了市级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组和12个区、5个市级林场的评估成果上图入库工作组,把技术力量全部凝聚到做好本次本底评估工作上来,全力以赴建立北京市首个退化林修复数据库。

二是实事求是,精准实施评估。紧密结合年度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以及“双重”工程框架下燕山山地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现场踏勘工作,在前期组织的三北工程区退化林摸底工作的基础上,严格对照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中14种退化林判别指标的退化等级与划分依据判别条件,科学判别退化林,依规纳入退化林本底数据库,立足林木实际,实事求是上图。

三是夯实责任,合力把控质量。充分发挥一线工作人员职能作用,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全力夯实本底评估工作质量基础,合力把住退化林本底数据上图入库质量关口,戮力同心建成高质量退化林修复数据库,为下一步精准实施退化林修复奠定基础,携手推进北京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