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林业规划处党支部赴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望“人民楷模”王有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17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4日,发展院林业规划处党支部结合项目调研,前往宁夏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保护区近年生态保护、自然教育、沙地果园等开展情况,探望“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王有德。

“人民楷模”王有德20多年坚持治沙播绿、兴场富民,完成治沙造林45万亩,控制流沙面积58万亩,建设沙地果园4000多亩,创收1亿多元,弥补治沙资金不足,组织实施6个外援治沙项目,成功走出了一条“以林为主、林副并举、多种经营、全面发展”的改革发展之路,在浩瀚的毛乌素沙漠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极大地改善了白芨滩防沙林场的生态环境和全场职工的生活条件。王有德同志也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等多项荣誉。

支部党员在考察学习及座谈后,参观了王有德同志捐赠建设的保护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银川市青少年学习人民楷模实践基地”,对“人民楷模”的先进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多年治沙工作的艰辛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学习“人民楷模”先进事迹,将“科学治沙的探路人”的精神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不断发扬光大。(张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