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监测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4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院纪委统一部署安排,5月22日,草原监测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2名党员线上参会),各位党员交流发言。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纪录片,纪录片以年轻干部现身说法,以案释纪释法的形式,深刻揭示年轻干部为什么会走上歧途,以鲜活的案例深刻警示教育了年轻党员。组织生活会围绕是否存在利用职务影响力不当得利、是否存在被“温水煮青蛙”的风险隐患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各位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找不足、补短板。

会议强调,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练好廉洁“内功”,紧扣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持续筑牢理想信念堤坝,不断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思想上崇廉尚廉,行动上践廉护廉,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王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