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生态建设处赴北京市大兴区参加园林绿化产业发展调研和座谈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06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发展院生态建设处受邀赴北京市大兴区参加园林绿化产业发展调研和座谈交流会。大兴区副区长、副总林长带队到庞各庄镇调研林下经济、花卉产业等园林绿化产业发展情况,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庞各庄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陪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各方在庞各庄镇人民政府就大兴区园林绿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会议。发展院项目团队对当前国家及市级层面农林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及先进做法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兴区未来产业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包括:一是要“系统”,站在全区高度统一布局、差异发展、突出特色;二是要“融合”,延长和拓宽产业链、多产业融合发展;三是要“植入”,全面贯穿文化展示与科技应用,将文化展示在产业产品的方方面面,使科技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吸引”,吸引人才、科研机构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加强宣传吸引市民和游客等等。

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大兴区园林绿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对加强我院与大兴区林业发展建设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