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设计的武安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开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14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发展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设计的《武安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集约人工林栽培建设工程》项目在武安市徘徊镇举行开工仪式。

武安市国家储备林项目采用EPC方式实施,我院中标作业设计。该项目涉及18个乡镇60多个村,建设营造林共计13.77万亩,今年春季设计集约人工林栽培2万亩。项目设计旨在通过合理规划和布局,适地适树选择元宝枫、连翘、杜仲等树种,最大程度发挥树种功能,逐步形成布局科学、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集约经营的国家储备林基地,提高林地生产力,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院在助力国家储备林规范化设计实施、林草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增加武安市绿化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对推进林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付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