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15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下午,国家林草局规财司组织召开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解读《林草生态帮扶专项基金管理办法》《2024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初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要关心好挂职援助干部,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帮扶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继续推进产业帮扶项目。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好年度定点帮扶计划,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水平。

 发展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研究谋划,创新帮扶举措,从智力支持、技术支持等方面承接好定点帮扶支撑工作,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好帮扶责任,与帮扶县加强沟通协调,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农副产品帮销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数字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