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和咨询中心参加“碳汇计量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工作启动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4-03-20 来源:发展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为推动碳汇计量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人事司、科技中心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作为牵头单位,组织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国家林草局发展院及规划院等单位启动该项工作。我院金融创新和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梓雯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工作启动会议。

本次会议介绍了碳汇计量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发目标、标准开发团队组成、开发计划、任务分工等方面工作内容,为下一步标准编写、意见征集、审查报批等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碳汇计量评估师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重要的社会意义。为应对挑战,需要政府、企业和碳汇计量评估师共同努力,加强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通过不断推动碳汇计量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的研制和应用,必将为实现中国“双碳”战略作出积极贡献。(李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