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2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前期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篇目——“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原文,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篇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这一重大问题,就“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作了系统阐述,为干部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尤其是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的核心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局党组赋予的系统学习培训职责任务,全方位强化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统筹抓好理论武装、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等工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精细化、精准化培训等方式,使干部长见识、增本领,为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干院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贯彻落实措施。


作者:严茂林

审核:赵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