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1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4日,干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篇目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篇目——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原文,院领导班子结合干院党校职责使命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第一、二、三卷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学习新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在学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在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把握大局大势、担起历史使命、激励担当作为,找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决扛起系统学习培训重任,充分发挥三个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林草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三要在转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党委提出的作风建设年相结合,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坚决破除“五个负面状态”,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切实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局党组赋予的系统学习培训重任,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干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