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23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0日,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刘春延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杨连清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理论、实践和现实意义,自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深抓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持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指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答好林草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时代考题。二是必须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句话目标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必须狠狠抓实“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方面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关局长来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政治建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开放兴院四项战略,努力构建党校教育、干部培训、援外培训、网络培训、研究咨询五位一体发展格局,积极打造一流行业干部学院,为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院党委部署的24项具体任务,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年度工作安排有机融合,把主题教育与党校教育干部培训有机融合,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着力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掌握科学方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推进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方法创新、重视监督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指导组将按照局党组和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六项职责任务,切实做好九项重点工作。干部学院党委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突出重点对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作者:严茂林

审核:赵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