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4-21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学二十大精神,观中科馆展览”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以大国重器为代表的展览展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重大科技成就。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电影《海洋之谜》,影片展现了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展示了不同海洋物种之间及它们与环境相互作用的惊人方式。随后,在中国科技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1条主题路线和“太空探索”“双碳行动”“数字中国”“文化自信”4条分主题路线,通过体验展览展品、聆听科学家故事等方式,从航天领域的创新与突破、能源转型带来的影响与变化、现代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华科技文化的传承与魅力等不同角度,了解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和科技成就,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前行信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局长来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林草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郭丹 姚燕南

审核:赵同军 吕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