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红歌唱响课堂 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7-0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国家林草局处级干部在职培训班、林业和草原知识培训班的学员,在课前深情地合唱起一首首经典红歌。动人的旋律、激昂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充满激情的教室。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歌声中传递力量。学员们用演唱经典红色歌曲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我院将党史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引导广大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打造专题培训项目,开展系统党史学习,成功推出学党史知林情系列党性教育专题;精心安排精品课程,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课程;着力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学员赴井冈山、遵义、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体验教学活动。形式多样的党史教学让党性教育“活”起来、党性体验“强”起来,不断激发着学员投身林草建设的热情。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引导林草干部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革命精神,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在培训中走心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党旗在培训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取得新成效。

 

                                             作者:陈思睿

                                             审核:陈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