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校第58期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4日上午,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第58期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干部学院报告厅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党校校长张永利,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红电,局人事司司长李金华,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第58期进修班全体学员、干部学院处级干部和支部委员参加典礼。

张永利为进修班学员作了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的党课。张永利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学员们参加局党校进修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感悟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的责任担当,意义特别重大。

张永利强调,学员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厚望重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认真学习与实践,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锤炼党性修养,在政治上保持忠诚,在理论上保持清醒、在思想上保持坚定,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水平,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练就过硬能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素养,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要严守纪律规矩,从小事小节做起,守住政治关,做到“头脑清醒”,守住权力关,做到“用权清正”,守住交往关,做到“圈子清白”,守住生活关,做到“本色清净”,守住亲情关,做到“家风清明”。要弘扬担当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磨砺担当作为的政治勇气,树立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锤炼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开学典礼后,进修班学员将围绕讲话内容,进一步开展小组研讨、支部交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学习和实践中,用严格要求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