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党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授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09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安长明是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今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作为河北省64名代表之一、承德市3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党的二十大。以一位国有林场书记身份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彰显了党中央对塞罕坝三代人奋斗历史的肯定,对塞罕坝精神的认同,以及对林草工作的高度重视。10月30日上午,在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支持下,国家林草局党校邀请安长明为第58期进修班学员授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局党校副校长刘春延,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欣民出席了此次活动。

安长明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奋力开创塞罕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宣讲,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并对其中关于林草工作重要部署进行重点解读,提出结合塞罕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安长明告诉大家,“作为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之一,能再次参加党的最高规格会议,确实很激动,很自豪,也很振奋。当双脚迈进人民大会堂那一时刻,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和压力,更加感觉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代表们学习聆听报告非常认真,对总书记的讲话频频鼓掌,有时激动得还想跳起来!”

安长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有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代表们对领袖更加充满敬意,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深深感觉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值得骄傲、值得奋斗。

安长明认为,“必须全面深刻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尤其是林草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其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章节和林草工作息息相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体现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思维,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章节与林草防灾减灾关系紧密,要切实统筹安全与发展,完善林草火灾和病虫害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处置保障能力。

安长明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作为林草工作者,必须在弘扬塞罕坝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挖掘塞罕坝精神内涵,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提供不竭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始终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在实处,切实将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不断提高本领、勇担重任,坚定实干敢干的决心,强化能干会干的本领,善于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勇于争创一流,守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下一步林草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树牢了作为林草工作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林场种苗司 薛天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