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校第57期处级党员干部进修班赴井冈山开展现场教学调研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6-2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井冈山是局党校第57期党员干部进修班本次江西省党性教育及现场教学调研第一站。学员们来到这里祭英烈、访基层,感受绿色发展,赓续红色精神。

6月3日,学员们首先来到井冈山市厦坪镇调研学习林长制建设情况。大家与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观阅相关资料,了解护林员队伍建设情况,观摩防火专业队演练。随后,又来到长古岭林场,调研林业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参观林下经济产业——“七叶一枝花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了解产业经营模式、林药种植技术、市场前景和收益以及产业带动扶贫的相关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林下经济对于林业产业发展、国有林场转型、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作用。

6月4号,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在刻着“死难烈士万岁”六个烫金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厅内,全体学员整队肃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悼念,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初心使命。跟随现场教学老师的带领和讲解,大家又分别参观了井冈山碑林、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历史人物群像雕塑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全面了解了井冈山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在红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学员们参加了别开生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红色拓展训练。大家沿着毛主席曾经走过的路,探寻红色印迹,体验红军生活,亲手做红军餐。在拓展教学中深度学习了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重新唤醒对历史的感悟。

通过两天的学习参观和考察调研,学员们既亲身感受到了井冈山的绿色资源禀赋,又深刻感悟了井冈山厚重的红色文化。井冈山用山水林田湖草串起了一处处红色景点,红的厚重、绿的灵动,红绿结合、复合发展,既发挥了林长制的重要作用,又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实践。井冈山的伟大斗争实践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对中国革命道路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回顾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追求。

学员们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作为我们发展林草事业、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为引领绿色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伟力,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合肥专员办 夏倩

                                    审核:陈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