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修复与林草基础知识培训班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2来源: 林干院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6日至11日,我院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生态保护修复与林草基础知识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思路要求,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产业发展规划院、中南调查规划院、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等单位、内蒙古、江苏、江西、广东、广西、西藏等有关省(区)林业草原主管部门领导的重点关注。此次业务知识培训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保护修复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高质量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新时期的一次关键性的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业务主管领导和权威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涵盖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林草产业与森林康养、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等重要内容。

培训班于2023年5月11日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师资水平高,培训组织规范有序,课程内容和案例贴近实际,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拓宽了工作思路,交流了实践经验,收获了珍贵友谊。非常感谢干部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机会,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国权

审核:石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