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新媒体建设与舆情应对暨网络安全技能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1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第八期新媒体建设与舆情应对暨网络安全技能培训班于4月25日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林草系统新媒体建设,防范网络信息安全风险,提高新媒体运营、舆情危机处理和网络安全应用能力,提升技术管网治网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共40余人参加,邀请了多位业内领导、专家、学者主讲,内容涵盖了数字经济助力林草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网络舆情防范与应急处置、政务数据安全治理、行业新闻信息采编与媒体融合以及宣传活动组织与策划等,授课老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培训班设计了以“智慧信息平台建设与新时代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赴杭州市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考察,重点学习了解智慧信息平台建设理念、中心运转流程、新媒体产品生产技能等内容。

培训班现已圆满结束。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中,不仅学到了新媒体建设和舆情应对的实用技能,还深刻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非常感谢干部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技能水平,也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单位在新媒体建设、舆情应对和网络安全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学员们一定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供稿部门:培训三部

作者:李国权 王朝 赵侠

审核:石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