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期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培训班顺利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5-22来源: 林干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院主办的2023年第一期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培训班在重庆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管理保护工作水平,助力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来自河北、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广东、陕西、新疆等地的70余名森林资源管理和基层林业场站的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省顺昌县林场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分别就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理论与技术、森林经营背景及其技术途径-以塞罕坝机械林场为例、科学合理编制森林经营方案积极构建森林经营方案制度体系、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经营实践和森林碳汇贸易创新机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期间,学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答疑,特别是针对部分新任职的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基层林业场站业务骨干等关注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方案编制和经营管理、森林碳汇贸易创新机制、塞罕坝林场的生动经营实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学员更加准确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了森林可持续经营的政策法规、技术规程、操作方案等业务知识,深刻感受了塞罕坝林场、福建省顺昌县林场发展壮大的生动实践,初步探讨了碳汇贸易创新工作,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供稿部门:培训四部

作者:于群

审核:胡根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