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草原保护 > 保护动态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方案

2024-04-1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云南省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方案》,明确到2025年6月,形成省、州(市)、县三级基本草原划定成果。至此,云南成为继内蒙古自治区之后,全国第二个以省政府名义高位推动基本草原划定工作的省份。

方案明确,2024年3月至2025年5月,在调查摸底,省级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再全面组织开展基本草原划定工作。

方案科学确定了基本草原划定范围。要求严格落实基本草原占补平衡制度,基本草原划定后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控,不得随意调整。确需征收、征用或者使用基本草原的,应确保占用面积控制在最小合理使用限度内,并补充划入同等面积、同等质量的草原。 (杨劼)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